2014/01/18 18:57

瞬間直擊! 巴西基督遭雷劈斷指

李嘉芳

  巴西里約熱內盧這幾天雷雨交加,一個晚上就發生超過四萬次閃電,沒想到其中一道閃電,不偏不倚的劈中當地著名地標救世基督像,造成基督像的拇指破損斷裂,有一名攝影師剛好拍下雷電打耶穌的瞬間。

  這是巴西里約最著名的一個地標,救世基督像,高38公尺,重1145噸,佇立在710公尺的山頂上,俯瞰整個里約,還被列為世界新七大奇蹟之一,不過天有不測風雲,最近里約熱內盧慘遭暴風雨襲擊,救世基督像也跟著遭殃,從照片可以清楚看到,救世基督像附近雷電交加,而其中一道閃電就落在基督像右手的大拇指上,風雨過後重新檢查基督像,發現不只大拇指缺了一塊,中指也破損了。

  原來,救世基督像被雷劈並不稀奇,平均一年會被雷擊中6次,當地民眾並不訝異,救世基督像滿常被雷劈,但是照片看起來還是很驚人,當地教會表示這次基督像手指斷裂,預計將在二月進行修復,民眾想參訪基督像並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