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7 18:58

暴雨過後... 奧運划船賽場漂死魚群

林佳蓉 報導

  2016奧運主辦城市,巴西的「里約熱內盧」,一場暴雨竟然造成市區中一座潟湖出現大批死魚,清潔隊日夜趕工撈出了六十五公噸死魚,卻還是清理不完,這座漂了大批死魚的潟湖,正好是三年後奧運划船賽的舉辦場地。

  湖面上漂著大批死魚,密密麻麻的一片,地點是巴西里約熱內盧市中心,這片潟湖,就位於著名的耶穌雕像山腳下。星期二的一場暴雨之後,湖水出現大批死魚,不但滿布湖面,還漂到了岸邊的人行道旁。幾十名清潔隊員這幾天,清出六十五公噸,卻還是撈不完。難聞的味道,經過的市民遮住口鼻,快要受不了。而這座漂著死魚的潟湖,三年後奧運要在這裡舉辦划船賽。

  生物學家莫司卡提利,里約誇耀這裡湖光山色,是最美的奧運划船場地,現在卻被死魚污染。潟湖會出現死魚,可能是雨水把大批腐爛的藻類,沖進湖裡,導致湖水氧氣含量降低,魚類因此暴斃。里約市府已經增派人手,總共160人日夜趕工,要還給潟湖美麗的面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