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4 18:58

藝品寄對岸遭退貨 還得吸收運費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台北有位林小姐向我們華視新聞投訴,她寄了五箱藝品到大陸福州,寄出時已表明是藝品,沒想到花了一萬五的郵資,最後有三箱從大陸被退回來,郵局還要收林小姐七千元的運費,她質疑郵局人員在她寄件時應該要說明清楚,更慘的是被退回來的三箱藝品,明顯有拆開的痕跡,藝品有的摔壞,有的破損,讓林小姐非常生氣。

  郵局人員忙翻天,一箱箱包裹在架上,整理完準備送件,年節期間郵務量爆增兩成,工作人員忙到得天天加班,來處理大量的包裹郵件,可能就是因為業務繁忙,台北有位林小姐,花一萬五寄了五箱藝品到大陸福州,外包裝都寫明是藝品了,寄到對岸卻被大陸海關拆開退回來,理由是藝品不能寄,退回來不僅再加收林小姐七千運費,裡面有不少珍貴的工藝品都被摔壞了,每件都壞不講清楚又收運費被八兩層皮。

  不滿被郵局扒兩層皮,質疑是郵局人員疏失,為何要民眾負擔損失,到底還要不要,退件時態度也不友善,不過郵局表示,會不會被退件,其實是取決於大陸海關,主要也因為現在正值郵務繁忙期間,大陸海關把關更加嚴格,寄貴重物品要特別注意,以免物品寄出賠了夫人又折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