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8 18:57

春運第1個週末 疏運660萬人次

黃涵逸 編譯

  大陸春運邁入第三天,迎接第一個周末,返鄉人潮出現另一波高鋒。為了應付眾多的返鄉人潮,火車也加開班次,預估總運輸量將達到660萬人次。

  車站裡擠滿了人,民眾急著刷票進站,拖著行李,提著大包小包,旅客各個歸心似箭,忙著趕上返鄉列車,大陸春運邁入第三天,迎接第一個週末,除了學生族,部分工人也展開返鄉之旅,為此鐵路部門加開五百多個班次,粗估總運輸量將達到660萬人次,每年春運,廣西地區總會出現返鄉摩托車大軍,當地警察還貼心的在國道上設立愛心休息站,提供路況諮詢,還免費供應茶水和機車保養,要讓民眾可以平安回家。

  成都還出現了一位馬上哥,帶著草帽穿著皮靴,騎著馬在公路上展開長70公里的返鄉之路,奇特的妝扮也引起路人側目,這個年輕小夥子,今年頭一次回丈母娘家,沒想到卻沒訂到票,職業是馬術師的他靈機一動,乾脆騎馬回家,照片一上傳,也立刻被瘋狂轉貼,共計40天的春運,也有人類史上最大規模遷徙之稱,為了順利返鄉,民眾也只能花招百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