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萬警力戒備! 泰大選投票結束

王皓 編譯

  泰國大選投票台北時間今天(2日)下午四點落幕,20萬名警力嚴陣以待;一整天下來,雖然有零星衝突,不過沒有大規模動亂。而看守總理盈拉一早就到投票所投票。泰國選委會則表示,今天不會公佈大選結果。

  阻止投票進行的反政府民眾和堅持要投票的政治人物發生了肢體衝突,礙著鏡頭正在拍攝,落單的反政府民眾總算沒有被痛扁。而類似的衝突在曼谷好幾個投票所外上演。

  受到民主黨杯葛的大選,在看守總理盈拉的堅持下如期展開。當局更動員了全國20萬名警力維持秩序。然而在曼谷的33個選區中,有13個選務工作無法順利展開,民主黨勢力龐大的南方省分,總計也有37個選區的投票工作未能完成。

  不過盈拉本人倒是一早就投完了票,並且呼籲大家靜待選舉結果。這場大選在候選人登記時,就已經出現登記人數不足的狀況,加上許多民眾根本無法順利投票;可以預期的是這次選舉必然又會受到反對派的強烈質疑,泰國政局恐怕還是會繼續亂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