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8:58

俄駕駛停車神技 5秒跨3線道甩尾

許哲瑜 編譯

  最近網路上出現了一段據傳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所拍到的女駕駛超神停車影片,她在快車道上無預警的只用5秒鐘就橫跨三線道甩尾路邊停車,嚇壞後方的駕駛,完全不顧其他用路人的安全,不過也有另一段影片,集結行車錄器所拍下溫馨,感人的瞬間,呈現了許多人性美好的一面。

  四線道的大馬路上,左邊突然竄出一輛白色小轎車,左閃右拐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高速,逆向停車嚇壞所有駕駛,右轉甩尾90度,停進路邊停車格。行車錄器常常記錄下這些危險駕駛的行為,其實每天車水馬龍的道路上,也常常上演溫馨的場景。

  快車道上有位身障朋友跌倒了,拄著拐杖爬不起來,前方的車停都不停閃的飛快,但這位駕駛卻趕緊下車幫忙攙扶。還有這小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居然一個人跑到路中央亂跑,差點就被撞上。找不到他的爸媽,把他抱起來走向安全的地方,粗心的媽媽沒發現嬰兒車裡寶貝正在滑向路邊,駕駛馬上比手勢提醒,才沒有發生悲劇。

  停紅燈看到前車的尾燈被雪蓋住了,駕駛下車好心的幫他撥一撥,避免遭到追撞。另外車子卡在雪地裡動彈不得,好險有熱心駕駛幫忙拖出來,女車主還感激得獻吻致謝。這些舉手之勞的溫馨舉動,讓大家看得很感動,小小心意幫助他人,讓我們看見了人性的美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