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4 18:58

葉倫接掌聯準會 美股重挫不賞臉

張樂 編譯

  位階相當於台灣中央銀行總裁的美國聯準會主席葉倫,宣誓就職,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聯準會主席,只是才上任,投資人不給面子,美股立刻重挫,連帶造成亞股下跌,這恐也會影響台股馬年開紅盤日的表現。

  位階相當於台灣中央銀行總裁的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葉倫,宣誓就職。她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聯準會主席。任期中除了要抑制通貨膨脹,降低失業率之外,更要振興經濟。然而,葉倫宣誓日,不僅投資人不給面子,美股更受到大陸製造業趨緩的影響,大跌了326點。

  她叫葉倫,過去是柏南奇的副手,如今正式宣誓擔任美國新任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百年來美國首次出現一位女性聯準會主席,令人激賞,但擺在葉倫眼前的卻是個錯綜復雜的經濟局勢,失業率好轉,製造業復甦,風調雨順農產富足,物價穩定通膨無虞,照理說葉倫的位子應該很好坐。

  許多投資人也因為預期復甦,早已進場卡位,但這時卻傳出中國大陸和美國製造業指數數據疲軟的消息,美股道瓊工業指數重挫了326點,復甦的力道不如預期,使得量化寬鬆政策退場時機和速度的拿捏,成了立場溫和鴿派的葉倫最嚴峻的考驗。

  量化寬鬆政策退場是既定的事實,年前導致全球新興市場崩跌,農曆新年,東北亞只有日本股市開盤,但依舊是殺聲震天,跌跌不休,因此年後台股新春開盤,恐怕也將是一片慘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