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3 12:00

中東甩尾"瘋"潮! 奪命重判斬首

王皓 報導

  在電影中經常看到很危險的飛車追逐場面,演員還會開車甩尾,不過沙烏地阿拉伯等中東國家,最近很流行開車甩尾,也發生不少意外。在電影中,甩尾被描繪成了不起的駕駛技巧,也是耍帥的必備招數,而在現實生活中,沙烏地阿拉伯的年輕人就在馬路上甩起尾來,大部分時候是像這樣,車手在空曠的沙漠裡甩尾,旁邊是一群看熱鬧的圍觀群眾,但也有人直接在交通繁忙的馬路上甩尾。

  這段影片中甩尾的車子,就這麼擦過一輛校車,驚險萬分,有時候一不小心,還會發生恐怖的奪命意外,今年六月就有一名車手在甩尾時撞死了兩個圍觀民眾,結果肇事者被沙烏地法院重判斬首死刑,顯然沙烏地政府打算祭出重罰,打擊甩尾風氣。

  然而在民風比較開放的阿聯城市,像是杜拜或阿布達比,甩尾已經成為一種合法運動,甚至有職業車隊成立,和其他任何一種賽車運動一樣,只要在許可場地按照規則進行,車手可以大甩特甩,喜愛甩尾間耍帥的年輕人,其實可以不必在沙漠裡玩命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