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4 18:58

極地暴雪襲擊 華府停班停課

張樂 編譯

  極地暴風雪南下,長驅直入,掃過美東、大西洋沿岸,有一億人生活受到影響。降雪量將近半公尺,華府民眾有有如置身北極耶誕老人的故鄉。大雪迫使聯邦政府機關和學校停班停課,民眾意外放假一天,帶著孩子上街玩雪。

  大雪紛飛,視線非常差。極地寒流南下,在美國東北部降下大雪,積雪少則30公分,多則將近半公尺。想出門,得先考驗體力。能不能推車發動,能不能剷除汽車週邊的積雪。大雪圍困,車子動不了,飛機也停飛,剷雪車飛奔剷雪,大雪造成機場關閉,5500多架國內班機被迫取消,978架次延誤。受困旅客在機場打地舖,消磨時間。

  聯邦政府和學校停班停課。北卡羅萊納州這位校長還把公告編成了饒舌歌曲,苦中作樂,「留在家裡喝熱茶,別擔心課業跟不上,冰天雪地啊寶貝,不上課喔今天不上課」。

  雪災有一億人生活作息受到影響,但有人趁雪勢緩和時,到戶外滑雪橇堆雪人。有人還趁機遛狗。兩隻拉拉興奮地在雪地裡跑跳,看來這天主人休假,也讓牠們賺到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