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死"也要上車?! 通勤族醜態百出

王皓 編譯

  捷運通勤族,一定有過這樣的經驗,眼看著列車關門準備開走,那種感覺讓人很扼腕,但就算無奈,你我都會乖乖的等下一班車。不過在大陸,就有乘客想盡辦法擠上車,有人用身體擋,也有人用腳卡車門,就是要霸王硬上車。

  捷運族眼看著列車關門準備開走,那感覺是很讓人扼腕的,不過一般人都會乖乖等下一班。然而在大陸就不是這麼回事了,大陸從北到南都可以看到,乘客想盡辦法擠上列車的種種醜態,甚至有人不惜用腳卡住車門,逼使列車重新開門,好擠進車廂。

  這裡是南京一處地鐵站,一名中年男子,面對已經要關上的安全門和車廂門,硬是擠了過去,結果是雖然擠過安全門,卻被車廂門給擋在外面,就這麼恰好,安全門也在男子背後關上了,這下場面恐怖了,萬一列車開動,男子恐怕要身首異處。還好一名車站保全人員,就站在安全門旁邊,她一使勁把安全門給掰開,男子才脫離險境。而在上海,則是有一個紅衣女子,為了擠上列車,不惜用腳卡住安全門。安全門被卡住,列車無法順利啟動,站務人員趕緊前來阻止。

  女子被制止後一臉不爽,這時她發現安全門又打開了,於是又立刻把腳伸進門縫,一副你奈我何的樣子,甚至還滑起了手機。站務人員沒辦法,只好再度開啟安全門,這次連車廂門也一併開啟,紅衣女子得償所望進入車廂,也不怕被車上乘客的眼光殺死。不過她最後還是被警方逮捕,罪名是阻礙公交系統運行。至於廣州這起事件,也相當讓人傻眼,正在啟動的列車內有一名乘客,發現東西沒拿上車,竟然拉下緊急停車鈕,剛剛離站不到兩公尺的列車,頓了一下就停了下來。然而這時驚悚的事情發生了,後面要進站的列車,眼看著要撞上來,車內所有乘客都急忙往前面車廂擠過去,所幸後車及時煞住,這才沒有釀成大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