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18:57

日本各地鬧雪災! 累計12死逾千傷

綜合報導

  要到日本旅遊的民眾,要特別留意班機資訊。因為日本正遭逢百年罕見的雪災,截至今天下午為止,已經有12人死亡,兩人重傷,超過1650人受傷。這個周末日本各地都在忙著除雪,就怕明天上班的通勤時間、又會被大雪延誤。

  台灣遊客常造訪的靜岡御殿場,15號測出降雪量超過85公分,厚重的積雪壓住屋簷和車頂,想開車就得先剷雪,馬路都被白雪覆蓋,民眾趕在17號上班日之前,先清出一條道路,日本民眾真不知該從何下手,車子也發不動,剛剛測出102公分的積雪,明天恐怕無法去上班,日本各地積雪量創下新高,陸空交通也因此癱瘓,靜岡高速公路一度回堵50公里,成田和羽田機場的國內線航班,也還沒全面恢復正常起降。

  東京首都圈雖然逐漸回溫,但積雪漸融造成市區淹水,這裡是皇居附近的十字路口,可以看到馬路淹水了,淹水高度大概是到,都已經淹過腳踝,大約有10到15公分,日本氣象廳提醒,大雪危機還沒有解除,未來幾天北海道和東北地區,要格外警戒,百年罕見的雪災讓日本民眾叫苦連天,但是本屆冬奧舉辦地索契,正面臨無雪可用的窘境,冬奧滑雪選手,氣溫有攝氏10到15度,這樣怎麼滑雪,連日高溫導致索契缺雪,主辦單位不得不啟用去年的儲備雪,避免雪上競賽項目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