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1:58

法國退休改革 500萬人上街頭

俞姵箖 報導

  今天在英國倫敦搭地鐵可要吃上閉門羹,因為地鐵勞工抗議資方裁員,發動二十四小時罷工,無獨有偶,法國政府計畫延長退休年齡引發全國勞工不滿,五百萬人集結上街抗議。

  法國首都巴黎百萬勞工走上街,以罷工行動表達不滿,而且勞工的怒火從巴黎一路延燒,包括里昂、馬賽等主要城市同步抗議,預估全國有超過五百萬人參與這項抗議行動,由於法國政府縮減赤字,計畫修改退休年齡從60歲延長到62歲,引起勞工普遍不滿,於是工會串連發動全國性大罷工要向總統薩柯吉施壓,不過這場24小時的罷工行動,從運輸、醫療到金融等服務業幾乎停擺,造成的不便讓民眾叫苦連天。

  而且行不得的痛苦也讓英國倫敦居民深受其害,四百萬通勤族來到地鐵站,只見鐵門深鎖全都吃了閉門羹,因為地鐵員工不滿資方的裁員計畫,串連發動罷工,市政府只能調派巴士協助疏運旅客,而且地鐵每罷工一天,經濟損失就超過24億台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