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3 18:57

美墨聯手! "毒梟界賓拉登"落網

李嘉芳 編譯

  在美國和墨西哥政府聯手追緝下,全球最大毒梟古茲曼,昨天落網了。古茲曼身價超過300億台幣,被美墨政府視為毒梟界賓拉登,他落網後,當地警方還特地開放讓媒體拍攝,世界頭號毒梟淪為階下囚的狼狽模樣。

  在強勢警力戒護下,全球勢力最大毒梟古茲曼,被押著頭,腳步沉重的走向直升機,神情相當狼狽,這個殺人無數,賺盡黑心錢的毒梟,如今成為階下囚,墨西哥民眾終於可以鬆一口氣,當地民眾說我覺得真的太棒了,政府幹的好,掃毒終於做出成績。

  今年56歲,身高大約167公分的古茲曼,綽號叫做小矮子,他長年販毒所累積的財富和惡勢力,還曾經上過富比士全球最具影響力人物,古茲曼一度落網,但是2001年從墨西哥逃獄之後,以金錢賄賂官員消遙法外,這十幾年來還不斷擴張版圖,販毒勢力遍布歐美和澳洲,是美國緝毒署頭號要犯,當地官員,今天早上6點40分,海軍聯手在馬薩特蘭市,將華金古茲曼逮捕,美墨兩國聯手出擊,了一個多月,終於趁著古茲曼在海邊度假飯店逍遙時,將他逮捕,也等於是替全世界掃除了一顆大毒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