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2 12:00

獨居37年! 非洲象返回同類懷抱

張樂 編譯

  人不能離開群體,動物也一樣。紐西蘭一頭非洲象米拉,37年來一直待在馬戲裡孤獨地活著。有一天牠抓狂撞死飼主後,善心人士決定籌款,送牠到美國聖地牙哥動物園和同類一起生活。當一向獨居的米拉頭一次看到同類時,興奮地高舉鼻子,和另一頭大象的鼻子交纏在一起,聞聞對方的氣味,顯然牠在新天地裡找到新生活。

  非洲象米拉走進圍欄,神情充滿了無奈。但是當牠看到另一頭大象瑪莉時,米拉興奮地高舉著象鼻子。眼神充滿了興奮。兩頭大象隔著圍欄和鐵絲網,伸出鼻子交纏在一起,聞聞對方的氣味,觸摸對方的肌膚。互動就像人類社會新朋友相見歡一般,彼此示好,分享訊息。這樣的發展令動物園工作人員好興奮。因為41歲的米拉,有37年是獨自一個在馬戲團裡成長生活的,沒有任何同伴。

  兩年前牠抓狂撞死飼主後,動保人士就募款,想為米拉找一個家,讓牠和別的大象一起生活。米拉和瑪麗相遇之後,平靜溫和的互動,甚至還分享同一棵樹的樹葉,顯示米拉不僅重新被象群接納,而且心理復健的成果顯著。未來園方將循序漸進,讓米拉和其他大象面對面接觸,真正融入大象的群體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