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1 18:58

只能活10天! 缺陷兒影片賺人熱淚

王皓 編譯

  懷孕婦女最期盼的事,當然是腹中寶寶平安出生。但是萬一產檢時,發現胎兒有不可逆轉的重大缺陷,許多人恐怕還是會考慮放棄妊娠。然而美國有一對傳教士夫婦,不但沒有放棄有嚴重基因缺陷的孩子,還在寶寶出生後,歡歡喜喜與寶寶度過了十天,直到孩子自然離世。這對父母也把這寶貴的十天,用畫面紀錄下來,影片非常賺人熱淚。

  錫安的爸爸,親愛的錫安我的小小奇蹟,這是我一生中做過最艱難的事,但是我希望你知道我為你驕傲,在爸爸懷裡,小錫安顯的很安詳,雖然早在媽媽肚子裡,錫安就飽受基因缺陷引發的各種問題所苦,然而他還是堅強的出生了,並且在人世間,溫馨美好的度過了十天的光陰。錫安的媽媽,你超棒的親人和朋友都愛你,你讓我們全家緊密結合,神的榮光在你身上顯現,錫安的父母是虔誠的基督徒,雖然早在懷孕20週的時候,就知道錫安有著嚴重的基因缺陷,卻從來沒想過要終止妊娠。

  錫安生下來後,爸爸媽媽更是全心照顧,讓錫安和哥哥們,一起度過了美好的十天。錫安罹患的是愛德華氏症候群,是一種染色體的異常,大約有一半這樣的胎兒無法撐到足月。即使順利出生,也很難存活到一年以上,通常都是因為器官不健全,和發育遲緩而死亡。不過對爸爸媽媽來說,小錫安顯然是最完美的寶寶,只是回到天上的時間,太早了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