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9 12:00

克里米亞申請入俄 普丁龍心大悅

王皓 編譯

  烏克蘭南部的克里米亞宣佈獨立,並且加入俄羅斯聯邦,俄國總統普丁在紅場主持了盛大的歡迎儀式。表面上看起來是兩廂情願的好事,但是烏克蘭和西方國家卻大表不滿,決定祭出制裁手段。此外,烏克蘭位於克里米亞的一個軍事基地,遭到身份不明的武裝份子攻擊,造成一死兩傷。

  克里米亞要重回俄羅斯懷抱了,激動興奮的莫斯科民眾,在紅場上聚集歡慶。看起來十分志得意滿的俄國總統普丁,宣稱重新接納克里米亞,是扭轉歷史錯誤,對於國際社會可能的制裁,他並不在乎。激情的言語,讓台下民眾邊歡呼邊落淚。

  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克里米亞終於重回母親的懷抱,母親的身邊,回歸俄羅斯。」克里米亞在16號的公投中,通過獨立後重新加入俄羅斯聯邦的決議,普丁18號與克里米亞領袖簽署條約,表示同意接納克里米亞。然而在簽約與歡迎儀式之後不久,烏克蘭位於克里米亞的一個軍事基地,就遭到不明身份的武裝份子闖入攻擊,造成一死兩傷,整座基地都被繳械,指揮官也被抓走。烏克蘭臨時政府憤怒的指責,這根本就是俄羅斯的戰爭罪行,軍方並且徵召四萬名後備軍人入伍,以因應俄羅斯可能的入侵,不過普丁倒是已經表示,他無意進一步分裂烏克蘭的領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