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確定入俄 普丁發表演說

克里米亞確定入俄 普丁發表演說 | 華視新聞

張樂 編譯

  克里米亞以96.77%/的支持率,決定申請加入俄羅斯,如今拍板定案。地方領袖已正式跟俄羅斯總統普丁簽署協定,讓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一員。隨後,普丁發表演說強調,俄羅斯並不希望烏克蘭進一步分裂。

  悠揚的俄羅斯國歌聲中,衛隊舉著三面旗幟進入簽署現場。這三面旗子,一面是俄羅斯國旗,一面是克里米亞旗,另一面是克里米亞首府塞凡堡的市旗。總統普丁領著三位克里米亞的地方領袖進場,眾人鼓掌,讚揚普丁的重大功績,四人最後在新俄羅斯聯邦協定上簽字,從1954年前蘇聯總書記赫魯雪夫,把克里米亞畫歸給烏克蘭至今,隔了60年,克里米亞終於回到俄羅斯的懷抱。

  隨後普丁對國會發表演說。他說克里米亞人民公投符合民主程序,符合國際法,因此克里米亞應該納入俄羅斯的主權。他強調,俄羅斯部隊應邀保護克里米亞的權利和身家。不過俄軍依國際條約並未越界進入克里米亞。因此西方國家的制裁已經越了界。既不負責任,而且又不專業。俄羅斯既不要,也不需要烏克蘭進一步分裂。因此未來烏克蘭危機至此暫告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