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 12:00

天災?人禍? 鐵達尼號沉船之謎...

曾雨薇 報導

  說到了鐵達尼號,沉船至今即將滿一百週年,有個探險隊也深入北大西洋海底,拍攝史上第一張最完整的「鐵達尼號」殘骸分佈地圖,希望藉此來釐清鐵達尼號沈船的真正原因。

  在「鐵達尼號」沉船屆滿一百週年前,探險隊深入北大西洋,利用海底機器人身上的聲納影像器,拍下超過10萬張照片完成拼圖,完整顯示這艘號稱「不沈之船」,災難後四分五裂的殘骸明確分布位置。

  由於畫面只顯示一個較大殘骸,探險研究人員從海底泥土的痕跡研判「鐵達尼號」斷為兩截沈沒時,另外一半的船尾並不是直線下沈,而是像直升機螺旋槳葉片一樣,一路旋轉著下沈才會斷裂成無數碎片,散佈在4.8公里、長8公里的區域。

  而天文學家也推測出另一個驚人的事實,那就是這起災難可能是月亮害的,因為當時月球與地球太接近,達到1400年來最短的距離,月球引力使得大量冰山。脫離格陵蘭漂流到航線上。

  由於還有一名生還者李查茲夫人在給家人的書信中寫到浩劫發生前,她看見船長史密斯在交誼廳喝酒,究竟是不是船長喝醉,才導致鐵達尼號撞上冰山,更多的證據出爐,逐漸揭開者這起世紀船難的神秘面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