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6 12:00

馬航黑盒子找到了? 陸偵測到訊號

王皓 編譯

  馬航MH370客機,馬上就要失蹤滿一個月,客機的飛航資料紀錄器,和座艙通話紀錄器,也就是俗稱的黑盒子,即將失去電力。然而大陸海巡01輪,昨天在南印度洋,偵測到頻率為37.5赫茲,每秒一次的脈衝信號,這和黑盒子發出的訊號頻率相同,而且是三名偵測人員同時聽見的。看起來似乎是個大發現,但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辦法證實,這的確就是馬航黑盒子發出的訊號。

  大陸海巡一號人員搭乘小艇,將黑盒子偵測儀伸進海裡,認真聆聽任何可能的蛛絲馬跡。皇天似乎不負苦心人,五號這天搜尋人員,終於聽見了和黑盒子信號一模一樣的頻率,而且持續時間長達一分鐘,大陸媒體立即發佈消息,認為這有可能就是馬航MH370的黑盒子所發出來的。

  不過專家的態度就比較審慎,因為除了民航機的黑盒子之外還有很多儀器,都是使用37.5赫茲,每秒一次的頻率。海洋學家巴克索博士,我的態度是審慎樂觀,頻率是對的地點也很符合,但我希望能有進一步的訊息來確認,畢竟這個區域有非常多的船隻在搜尋,標準的黑盒子可以發射信號達30天,MH370航班上個月八號失聯,機上黑盒子等於隨時都可能沒電。儘管斷訊後還是可以利用影像感測器,進行海底攝影來搜索,但是困難度更大。2009年法航班機在大西洋失事,就是在兩年後,才靠著這樣的方法找到黑盒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