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8:58

又拍到馬航殘骸?! 一連發現122件

王皓 編譯

  馬國政府定調馬航MH370航班,已經墜毀在印度洋,搜尋工作當然更不能停止。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調派自動水底航行器以及拖曳聲波定位儀,前往馬航疑似墜海的地點,希望早日發現殘骸,以及重要的黑盒子。

  為了搜尋被馬國當局定調,已經墜海的馬航MH370,各式各樣偵測海底的工具紛紛出籠。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調派了這款自動水底航行器,前往MH370殘骸最可能的所在地,這種航行器長僅5公尺,可以潛入深海,持續搜尋超過24個小時,此外還有俗稱黑盒子定位器的拖曳聲波定位儀。這種定位儀最深可以下潛6100公尺。但是如果黑盒子沈在海牀深處,海軍也有聽力很強,體積又小的水聽器,比傳統探測器更有可能找到黑盒子。

  資深水文學家VS.CNN記者,這個水聽器,就是用來聽黑盒子那聲乒的工具,可以偵測到多遠呢,五英里(八公里),目前搜尋的方法是,先找到機體殘骸所在位置,再往下尋找可能沈在海底的黑盒子,而傳統的聲納,就大大派上用場。

  這是聲納,它會往海底傳送聲音,然後接收反彈回來的訊號,並且據以繪製海底的3D圖,來瞭解底下究竟有什麼,儘管各國衛星,好幾次拍到疑似馬航殘骸的照片,但是搜尋團隊實際上,卻沒有打撈到任何東西,沒有黑盒子,沒有可辨識的殘骸,馬航MH370究竟發生什麼事,仍舊只是一團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