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8 12:00

疑拍到馬航殘骸 天氣差妨礙打撈

王皓 編譯

  失蹤20天的馬航MH370班機,搜尋的最新進展,包括法國、泰國和日本的衛星,都在印度洋拍攝到疑似殘骸的物體,總共有四百多片。不過印度洋目前天氣太差,搜尋團隊什麼也沒有打撈到。馬來西亞政府現在把機長、列為可以對象調查,不過機長的親友,都替他喊冤。

  馬航MH370的搜尋工作還在持續,最新發展是,法國泰國和日本的衛星,都拍攝到疑似殘骸的物體,總共有四百多片。只是印度洋天氣太差,加上洋流強勁,到目前為止,搜尋團隊什麼也沒有打撈到,而搜尋範圍,更一口氣往東北方向,移動了一千一百多公里。印度洋的洋流堪稱全球最強勁,加上惡劣的天候,讓MH370的搜尋工作,困難到了極點。儘管法國泰國日本的衛星,一共拍攝到四百多片的疑似殘骸,但是等搜索團隊實際上趕到時,卻什麼也沒看見。

  究竟是誰,讓MH370上的239條人命消失?儘管扎哈列機長背負重大嫌疑,他的親人和朋友卻都出面替他喊冤。扎哈列的兒子在網路上回應表示,不管謠言怎麼傳,他絕對比其他人都瞭解自己爸爸。而馬航前執行長,更認為懷疑扎哈列是錯誤的調查方向。馬航前CEO表示,「他是個優秀的機長,更是一個真正的紳士」。

  不論MH370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機上乘客的家屬,早就將憤怒的情緒指向馬航和波音。母公司在美國的雷百克律師事務所,已經代表部分乘客家屬,展開訴訟求償的工作。專家指出,如果MH370以高速俯衝向海面,那麼機體可能在撞擊當下,碎成千萬片。要是MH370在空中爆炸,殘骸的範圍就會分佈的很廣。而若是MH370迫降海面失敗,則殘骸會比較大片而集中。只是在什麼都還沒撈到的情況下,不論是任何分析,都只能算是臆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