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1 18:58

超級芒果"太陽之子" 1顆賣4萬5

張樂 編譯

  在日本有太陽之子稱號的宮崎縣芒果,上市開賣了,這些在樹上熟成才採摘的最高等級的芒果,每顆重達350公克、甜度15度以上,貨色相當好,因此飆出一顆約台幣四萬五千塊的天價,價格令人咋舌,但也反應出日本消費者購買力大增。

  這顆要兩隻手才端得起來的芒果,果皮有如紅寶石,果肉鮮黃,多汁,真像台灣的愛文芒果。但它的個頭更大,甜度更高,每個重量都要350公克,甜度都要15度以上,要熟成了,才能採摘,絕不能催熟。

  那麼嚴格的篩選,使它贏得太陽之子的稱號,太陽之子是日本宮崎縣最高等級的芒果,今年二月以來的天氣非常適合,貨色比往年更好,因此一上市,批發市場拍賣價就飆到一盒兩個三十萬日圓,換算成台幣約八萬八千多塊,放眼望去,每一個都有四萬五千塊台幣的身價,閉起眼睛想像一下,每顆太陽之子都變成了一兩黃金的話,大概更能體會它的附加價值有多高了。

  而這就是精緻農業的價值。雖然今年氣候好,太陽之子的產量比往年多,1500多盒很快賣光光,空運到各地消費者手上,強勁的買氣反應出日本經濟正是鴻運當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