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06:00

日本宮崎飆38.4度 浙江乾旱缺水

綜合報導

  日本九州,宮崎縣「西都市」氣溫飆到38.4度,讓大家都要融化了,另外,同樣酷暑成災的還有大陸華中地區,高溫不斷,也造成許多地區乾旱缺水,像是在浙江餘杭的百丈鎮,一個多月都沒下雨,更有村落已經兩個星期沒水可用,將近五千多位村民苦不堪言。

  百丈鎮裡的村民,打開水龍頭一滴水也沒有,因為最近高溫炎熱,已經一個多月都沒下雨,每天只有固定時間供水,居民只好抓緊時間儲水,但怎麼儲水也都只有一點點,有水可用的還算好,更往山裡面的村落,已經停水兩個星期,山區的水渠整個乾涸,居民只能用竹竿引水來用,但都只有小小的水流,慢慢滴,根本不夠用。

  相關單位已經準備,消防車運水給村民使用,但老天爺不下雨,怎麼樣還是無法緩解旱象,同樣受到高溫所苦的,還有日本九州,氣溫飆破35度,甚至在宮崎縣西都市,出現38.4度的高溫,走在路上幾乎都快要被融化,更別說是在烈日下工作的工人,大家只希望,溫度不要再飆高了,不然真的是熱到快抓狂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