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4 18:58

親俄份子堅持不退 烏克蘭情勢繃

王皓 編譯

  烏克蘭情勢緊繃,戰火一觸即發,臨時總統圖奇諾夫,下令東部地區的親俄羅斯份子,在台北時間今天下午兩點以前,放下武器離開他們佔據的政府大樓,然而各個城市的親俄份子並不理會,聯合國安理會於是召開緊急會議,與會代表唇槍舌劍一番之後,還是沒有能夠解決問題。

  親俄份子佔領了,烏克蘭東部好幾座城市的政府大樓,還有人把烏克蘭國旗扯了下來,似乎打算直接換國家。萬一碰上了反俄羅斯的民眾,那就是衝突一觸即發。情勢實在混亂,臨時總統圖奇諾夫,下令親俄份子撤離佔據的政府大樓,否則就要面對大規模反恐行動。然而親俄份子沒有理會這項命令,聯合國安理會唯恐戰火爆發,急忙召開緊急會議,與會代表於是展開唇槍舌劍。

  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衝突來自於外界的挑動,所以我們第十次呼籲俄羅斯,別來干涉,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總是把問題推給俄羅斯,真是夠了,外界擔憂,如果烏克蘭軍方,不顧一切展開反恐行動,俄國政府也許會以,烏克蘭東部暴亂為理由,揮軍入侵烏克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