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7 12:00

親俄民眾暴亂 烏克蘭斥普丁黑手

親俄民眾暴亂 烏克蘭斥普丁黑手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烏克蘭反政府示威,演變到克里米亞獨立,加入俄羅斯,現在連烏克蘭東部也爆發動亂。有親俄民眾,昨天在東部三座城市,示威抗議,要求舉行獨立公投,部分民眾還衝進當地政府大樓,破壞公物,砸碎玻璃,與警察發生衝突。烏克蘭臨時政府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幕後黑手。

  烏克蘭東部的親俄民眾昨天在三座城市展開示威抗議,要求舉行獨立公投,部分民眾還衝進當地政府大樓,破壞公物砸碎玻璃,與警察發生衝突。烏克蘭臨時政府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丁是幕後黑手,雙方緊張關係再度升高。鎮暴警察手持盾牌往前挺進,站在最前線的抗議群眾,只憑赤手空拳反擊,對著盾牌猛踢猛踹,就在警方分身乏術之際,另一群示威者趁機攻佔政府大樓,棍棒和石頭砸碎大樓玻璃。親俄群眾闖進大樓,把烏克蘭國旗丟掉,高掛俄羅斯國旗。

  另一個城市也發生類似的示威衝突,大批抗議群眾衝破警方防線,破壞政府建築物,他們的訴求,是要烏克蘭和克里米亞一樣,舉行加入俄羅斯的獨立公投,親俄示威群眾,我們不加入歐盟不要加入北約,不開戰,只要孩子們安居樂業。

  烏克蘭東部最大的三個城市,都在當地時間星期天爆發示威抗議,烏克蘭方面認為,這一切都是俄羅斯總統普的陰謀,烏克蘭代理總統決定取消外訪,留在國內商討因應對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