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 12:00

智利森林火! 摧毀2千棟民房15死

許哲瑜 編譯

  智利在五天前,發生了大規模森林火災,大火燒掉了870公頃的森林,還有2千棟民房,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驚醒趕緊逃生,但還是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南美智利繼這個月1號發生了規模8.2的強震之後,12號又發生了大規模森林大火,大火不只吞噬了870公頃的森林,還摧毀了附近約2000棟民房,雖然許多民眾在睡夢中驚醒趕緊逃生,但還是造成至少15人死亡。

  周末夜晚當大家都在熟睡,森林卻突然發生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還蔓延到附近一大片民房,當時火勢猛烈風勢又非常強勁,畫面中可以看到一直有,火花以及燃燒碎屑,向打火弟兄迎面而來,這一區約2000戶民房,都是木屋而且居民多為低收入戶,這場突如其來的暗夜大火,除了造成至少15人死亡,上千人更是無家可歸。

  大火從夜晚燒到白天,警消出動直升機灑水滅火後,住宅區火勢已經撲滅,但森林裡卻還在延燒,山腰上的木屋燒得通紅,警消只能從四面八方灌救。根據當地媒體報導,由於智利已經連五年乾旱,這次起火點可能是鳥類誤觸電線,才會起火演變成大範圍火災,詳細事發原因還有待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