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1 12:00

疑山友燒垃圾釀禍 火燒雪山森林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雪山森林昨天遭到大火焚燒。疑似是登山客燒垃圾,引發山林大火,還差點把攀登雪山最重要的據點「三六九山莊」給燒毀了。林務局趕緊派直昇機救援,不斷來回載了七公噸的水,才控制火勢。也因為這場火,現在三六九山莊和七卡山莊,三天禁止入住。

  疑似是登山客焚燒垃圾,引發山林大火,還差點把三六九山莊給燒毀了。三六九山莊,是攀登雪山最重要的據點,後方的草原樹林,昨天突然發生大火,林務局申請直昇機救援,不斷往返載了七公噸的水,好不容易才控制火勢,因為這場火,造成三六九山莊和七卡山莊,三天禁止入住。

  雪山的樹叢著火了,批哩啪拉的聲音,燒得猛烈,突然碰一聲,一團火球在樹叢間炸開,消防人員不敢靠近,但眼看就快燒到三六九山莊,林務局人員申請直昇機,從德基水庫載水灌救,不斷往返,總共載了七公噸的水,好不容易,就在火勢快燒到三六九山莊之前控制住了,但附近草原樹叢被燒掉0.2公頃,起火原因,疑似是登山客在山莊空地焚燒垃圾。

  林務局攔截到二名登山客,懷疑是他們放的火。2001年也曾經有登山客焚燒垃圾,燒光八公頃林地;2008年還有登山客受困,放狼煙不慎燒毀山莊。由於三六九山莊是攀登雪山,攻頂避難的重要據點,一旦燒毀,將嚴重影響登山路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