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18:57

韓沉船已58人死 家屬與警爆衝突

李嘉芳 編譯

  持續關心南韓歲月號的最新進展,而搜救同時,歲月號沉船原因也正在調查,目前鎖定三個方向,包括船身急轉彎,船體改裝超載以及竟然讓菜鳥三副來掌舵。南韓當局表示,將船體打撈上來需要兩個月的時間,心急如焚的家屬氣炸了,和警方爆發衝突。

  歲月號沉船進入第五天,家屬情緒壓力鍋終於爆發,一想到孩子還沉在冰冷漆黑的海裡,政府的救災對策又一團混亂,做父母的怎麼會不傷心,家屬,我聽說人都死光了,至少把遺體還給我,每多一具遺體被抬上岸,就多了一個心碎的家庭,倖存者說,事發當時船身大幅度轉彎,感覺就像開車甩尾一樣快,而當時負責掌舵的,竟然是一個才20出頭,駕駛歲月號還不滿半年的菜鳥三副。

  南韓KBS電視台,救生艇一台可載25人,歲月號有44艘救生艇,至少可以救出上千人,媒體也拍到,歲月號上面的40幾艘救生艇,幾乎原封不動,船難當時難道沒有任何一位船員能夠安排乘客逃難嗎,還有消息指出,日本把歲月號賣給南韓之後,被船公司改裝,增加客艙,是否因為超載導致翻船,種種疑點都還得等船體打撈上岸之後才能進一步調查,在岸上的家屬聲聲呼喚,祈禱船難真相早日水落石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