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0 18:57

陸城管引公憤 遭千人圍毆2命危

王皓 編譯

  來看暴力執法引起公憤,這是大陸的城管給民眾的印象,一向不是太好,而浙江溫州昨天又傳出城管打人事件,結果激發民憤,引來上千名民眾一起圍毆城管,有兩人傷勢嚴重,性命垂危。

  手機拍攝的畫面上,看得到萬頭攢動,人潮洶湧,群眾的情緒非常激憤,大家不停的大呼小叫表示憤慨。而被圍毆的城管,看起來失去了意識,滿臉是血躺在地上。

  19號早上,浙江溫州幾名城管,在巡邏時發現有小販佔據人行道影響交通,習慣暴力執法的城管,毫不客氣出手毆打小販,一名路過的黃姓男子看不下去,把小販躺在地上吐血的照片上傳網路。

  已經打紅了眼的城管,乾脆連黃姓男子一起打,結果引發附近民眾打抱不平,人群迅速聚集,包圍了城管的執法車輛,同時間網路上也傳出城管打死人的訊息,最後竟然引來了上千人,一起圍毆五名城管,有人甚至被打到衣服褲子都脫落了,直到公安趕到現場,才救出這五個人,其中兩人已經休克,有生命危險。

  大陸的城管人員,執法的正當性其實一直都有爭議,加上他們又經常暴力執法,民眾觀感普遍惡劣,也才會爆發這種上千民眾打五個城管的誇張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