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4 18:58

日本米其林壽司 歐巴馬讚最好吃

綜合報導

這次歐巴馬出訪日本的第一頓晚餐,設宴在東京的一家壽司店。這家連續七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的壽司店,位置隱密,店裡只有十個座位,不提供菜單,而且必須提前一個月預約,今年八十八歲的壽司店老闆,被稱為日本的壽司之神,連歐巴馬都急著去朝聖。

歐巴馬到訪日本第一件事,竟然是和安倍晉三約在壽司店碰頭,話不多說,敢快進去嚐鮮比較要緊,壽司晚宴結束後,歐巴馬用大拇指說明一切,美國總統歐巴馬,這裡的壽司真的好吃,這家位在銀座鬧區,一棟老舊大樓地下室的壽司店,叫做「數寄屋橋次郎」,連續七年獲得米其林三星肯定,老闆為了不讓手指頭沾上怪味,多年來堅持不菸酒,不捏壽司的時後都一直戴著手套,因此被奉為日本的壽司之神 。

  日本壽司之神小野二郎,每天都認真以對,因為店裡只有十個座位,想用餐,至少得提前30天預約,而且這裡沒有菜單,完全由主廚決定餐點內容,20貫壽司收費3萬日圓,大約9千塊台幣,壽司之神的風采,還吸引美國導演專程來拍記錄片,據說歐巴馬就是看了影片之後決定來朝聖,日本的壽司外交,成功出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