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5 12:00

現在以後不監聽?! 白宮弦外之音

王皓 編譯

  根據洩密者史諾登的爆料,美國國安局對多達35位盟國領袖,進行監聽。而德國總理梅克爾,在得知自己的手機,疑似遭監聽後,已經直接打電話向歐巴馬總統興師問罪。然而歐巴馬只對梅克爾承諾,現在和以後都不會監聽她,卻沒有否認之前的相關動作,也被各界解讀為,美國默認了監聽友邦元首的行為。

  想到自己的手機通訊,通通被美國國安局聽去,號稱全世界最有權力女人的梅克爾,相當惱怒。現在德美間的互信必須重新建立,對朋友玩間諜手段是不能接受的,23號這天,梅克爾打電話對歐巴馬總統興師問罪,得到的回應是現在和以後,都不會再被監聽。

  美國也並不否認,之前曾經有過監聽動作,這引發了歐盟國家的一片同仇敵慨,疑似也遭監聽的法國總統歐蘭德,還堅持在這兩天舉行的歐盟峰會中,加進議程,商討歐盟國家,要如何應對美國的間諜遊戲。

  然而也有知情人士透露,各國的情治單位,事實上都在監聽別國,也相互知情。為什麼這些所謂盟國領袖,要對被監聽一事,表現的如此生氣呢?根據法新社的分析,外國領導人,當然會抓住美國國安局凸槌的機會,來炒作有利自己的政治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