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8:58

美加州野火肆虐 逾30民宅成焦土

綜合報導

  天乾物燥引發森林大火,在強風助長下,美國南加州野火肆虐,目前有30多棟民宅被燒毀,上萬人緊急撤離,因為停電的關係,樂高遊樂園也一度關閉。當局派出將近兩千名消防隊員救火,目前還在苦戰當中。

  整座山被燒的焦黑,紅色火舌不斷延燒,黑色煙霧瀰漫天際,這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美國加州南部爆發森林大火,在強風助長下,火勢不斷蔓延,從山上燒到山腰的住宅區,一路往平地延燒,高速公路能見度極差,消防車瞬間被濃煙吞沒,這場森林大火已經燒毀幾十棟房屋,迫使上萬人逃離家園,還造成一座核電廠,一個軍營還有一家遊樂園被迫疏散。

  加州這幾天異常炎熱,氣溫超過攝氏40度,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局派出1800多名消防隊員,在與烈火搏鬥,但是目前還在苦戰當中,火上加油的是加州這兩天還會出現熱浪,甚至會出現創紀錄高溫,大火何時撲滅,只能祈禱天降甘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