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2:00

肯亞旅遊警告! 連環爆炸10死70傷

張樂 編譯

  東非肯亞,近年來穩定發展,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回流,但卻引起當地殘留的蓋達組織和索馬利亞民兵眼紅,先後在首都奈洛比和大城蒙巴薩作亂。五月初在渡假區傳出爆炸案後,昨天又在人來人往的市集,製造連環爆炸案,十人死亡,70人受傷,歐美各國現在都對肯亞發出旅遊警告。

  麵包車被炸的千瘡百孔,座椅上和地上血跡斑斑。這裡是肯亞大城蒙巴薩的市集。兩枚炸彈先後爆炸,當時市場正是人擠人,採買的尖峰期。救護車呼嘯奔馳送傷患就醫,死傷人數直逼90人,這已是這個月肯亞第二起重大恐怖事件。

  五月第一個週末,首都奈洛比渡假區的豪華飯店驚傳爆炸案,如今再傳連環爆,驚動歐美國家,包括英美法國澳洲都發出旅遊警告,機場湧入撤離的觀光客。因為近年來肯亞穩定發展,加上擁有豐富天然資源,因此吸引不少外國觀光客,但也引起蓋達組織餘孽和鄰近索馬利亞民兵的不滿,刻意製造動亂,打算翻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