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9 18:58

肯亞首都機場大火 入境大廳全毀

綜合報導

  肯亞首都甘耶達國際機場,日前發生大火,整個機場國際線的入境大廳全部被燒毀,雖然沒有人員傷亡,航班也緊急恢復,但因為甘耶達機場不只接待旅客,全世界有1/3的花卉在這裡轉運外銷,這場大火勢必嚴重影響到肯亞的經濟。

  清晨天都還沒全亮,機場已經烈燄沖天,火光照亮整片夜空,火舌伴隨濃煙,把整個建築物都吞噬,消防隊員不斷灑水灌救,經過八個小時才終於控制火勢,會花了這麼久,不僅因為首都交通堵塞,消防車花了很久才抵達現場,更因為水壓不足滅火不力,甚至連機場本身都沒有噴水系統,一個國際機場怎麼會沒有噴水系統。

  怎麼會水壓不足,這代表什麼訊息?甘耶達國際機場是東非區域轉運中心,一天接納1萬6千名旅客,肯亞的花卉及農產品外銷也是透過這裡,機場被大火摧毀,嚴重影響肯亞的經濟。

  肯亞政府官員表示,起因正在調查中,目前不需要過度臆測,官員馬上出來消毒,因為今年正好是美國駐肯亞大使館,被炸彈攻擊15週年,當年造成224人死亡,時機格外敏感,目前國際航班已經陸續恢復起降,但整個機場運作要恢復正常,恐怕沒這麼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