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7 12:00

美"水深火熱" 西部大火東部淹水

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聖地牙哥地區,受野火肆虐,受強風和高溫影響,野火越燒越烈,還不斷向外蔓延,現在還延燒到附近的住宅區,有上萬名住戶急忙撤離家園,警消也出動直升機在空中灑水,這起大火目前已造成一人死亡。

  熊熊烈火直竄天際,火舌不斷向外蔓延,一瞬間,竟形成可怕的火龍捲,野火直撲民宅,四處黑煙瀰漫,天空燒成通紅一片,民眾開車經過,只見大火不斷逼近,就快燒上柏油路,南加州聖地牙哥地區,14號開始遭野火肆虐,再加上天氣乾燥,火勢越燒越烈一發不可收拾,當地出動大批警消救援,上萬戶居民,緊急撤離家園,野火若繼續燒個不停,加州當地氣溫也連帶受影響,恐飆破40度高溫。

  日前警方表示,火災很可能是人為縱火引起,目前已將一名縱火犯逮捕,美西身深受野火之苦,美東卻下起豪大雨,雨勢滂沱,大量積水,讓馬路成了水道,水深及膝,民眾寸步難行,來往車輛小心翼翼,怕一個不小心,愛車就成了泡水車,豪大雨,不只造成維吉尼亞州多處淹水,賓州也出現土石流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