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 12:00

越南22省市示威 陸使館武裝戒備

王皓 編譯

  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越南的排華抗議,民眾在今天號召了一場,排華大遊行,五個直轄市和17個省份,通通都舉行遊行,當局估計首都河內的規模會是最大的,而大陸大使館和各城市領事館外,都已經有武裝警察駐守。

  513動亂的情景,震驚所有越南的外資企業,在不到一個星期後的18號,又有民眾利用網路串連,發起518排華大遊行。從首都河內開始,峴港、海防、胡志明、芹苴總共五個直轄市,通通都會有遊行舉行,大陸使館和各領事館外,都已經有全副武裝的鎮暴警察加強警戒。儘管當局勸導民眾,不要讓示威失控為暴亂,然而民間的反中國大陸情緒正在高漲,群眾一旦激動起來,政府的呼籲恐怕會被拋諸腦後。

  越南民眾表示,既然國家都這樣要求,我們應該要遵守,不過最後會不會參加遊行,現在還很難說,而位於河靜省的台塑越鋼廠,儘管根本還沒有落成運作,卻已經被鎖定為重點目標,原因是許多越南民眾,認定台塑集團建設港口的目的,是為了方便大陸船艦從南海進出,因此傳言將有好幾萬名暴民,往河靜省集中,打算在518這天破壞越鋼。台塑方面則是回應,河靜省政府已經有確保,越鋼員工和資產安全的備案,員工都在安全區域內活動或工作。面對排華示威再度失控的威脅,越南各地的外資企業都展開部署,特別是撤掉中文標誌,避免再受暴力搶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