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1 06:00

爬"雪梨大橋" 捐助小兒麻痺患者

張樂 編譯

  澳洲雪梨港灣大橋,是世界性地標,許多觀光客寧可掏錢,花腳力,也要爬上去,衝著這一點,國際扶輪社和港灣大橋當局,發起爬橋兼募款的活動,只要花錢買門票爬上橋,他們就捐出一半的門票收入,捐給全球小兒痲痺防治工作。

  一群老外揮手搶鏡頭,而這七張亞洲臉孔,臉上全貼著一面你我熟悉的中國民國國旗,他們從台灣去的遠在異鄉也要做公益。這段畫面上了路透社,為台灣作了一次很棒的宣傳,他們參與國際扶輪社為全球小兒痲痺防治而募款的活動,只要花錢買票,爬上雪梨港灣大橋,扶輪社等單位就會捐助門票收入的一半,給全球小兒痲瘋防治基金。

  在這次宣傳活動中有340人參與,還帶了219面各國國旗飄揚在雪梨港的上空,這兩項都改寫了四年前的金氏世界紀錄,在這次活動中,他們募到了將近11萬美元。

  國際扶輪社主席馬龍尼,99%小兒痲痺已經消滅了,只有三個國家的小兒痲痺尚未扼止,行百里路,就差這最後一哩,因此結合雪梨港灣大橋無限的魅力,花門票、賞美景,兼做公益,一舉兩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