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2:00

5囚交換 美士兵被俘5年終獲釋

綜合報導

  美國罕見同意用5名塔利班俘虜,交換一名在阿富汗被擄的美國士兵伯格德爾,等了5年,伯格德爾終於可以回家,他的父親為了救兒子,把鬍子留長,學阿拉伯文跟塔利班交涉,而他的青梅竹馬女友,已經另結新歡,得知伯格德爾要回家,不知該如何是好。

  被擄美軍伯格德爾,放了我拜託,我求求你帶我回家,美國士兵伯格德爾的心願,終於實現了,美國政府罕見同意,以秘密交易的方式,釋放5名塔利班囚犯,交換被俘虜的美國陸軍中士伯格德爾,伯格德爾母親,5年就像一段無止盡的時間,但是你挨過去了,2009年伯格德爾被派到阿富汗,才2個月就失蹤,被塔利班俘虜,2010年美國開始與塔利班交涉,要求放人。

  伯格德爾一開始派駐阿富汗時,每天跟青梅竹馬女友莫妮卡,視訊保持聯繫,直到他被抓,莫妮卡積極奔走想辦法營救,後來收到伯格德爾的訊息,要她別再等,去過自己的人生,才交了新男友,現在莫妮卡也不知,如何是好,伯格德爾父親,身為一個父親和一個男人,我會捍衛他的人格至死方休,愛子心切的父親,為了救兒子,刻意把鬍子留長,學習阿拉伯文,拍攝錄影帶,懇求塔利班放人,伯格德爾目前在德國的美軍醫院休養,很快就會回到,朝思暮想的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