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2 12:00

日5歲童遭父餓死 藏屍7年剩白骨

王皓 編譯

  接下來帶您看到的新聞,非常令人痛心。有的人拼盡全力求子女而不可得,但也有人生了之後,完全不盡養育的責任,日本就有一個爸爸,把五歲大的孩子活活餓死,之後還藏屍在公寓內,直到七年後的現在,才被警方發現,可憐的孩子,早已化為一具白骨。

  畫面上這個低著頭,彷彿是在懺悔的男子,就是活活餓死親生兒子的爸爸,事件發生在神奈川縣一處出租公寓,2005年,擔任貨運司機的齋藤幸裕,因為妻子離家出走,於是經常把五歲兒子理玖,一個人反鎖在家裡,這個不負責任的爸爸,根本不常回家,可憐的理玖,過了一整年這樣的日子,終於在2006年底死亡,齋藤幸裕發現兒子活活餓死之後,竟然把屍骨留在原地就逃走,不過卻也繼續付房租,理玖的白骨,就這樣放在公寓裡七年。

  他該入小學的時候沒入學,地方教育部門和兒福部門,卻都沒有主動詢問。直到今年,理玖應該上國中,卻依舊沒有入學,兒福人員才終於聯絡警方。最後警方在髒臭到可怕的公寓裡,找到孩童屍體,發現當天,本來是他的13歲生日。這起事件震驚了日本社會,也凸顯了日本兒福人員,怠忽職守的事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