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7 12:00

公路鋪太陽能板 電力可供路燈用

查修傑 蘇雅容 編譯

  太陽能是最環保的替代能源,美國一名工程師,提議把馬路上鋪設的瀝青,改成太陽能板,直接發電,夜間還會發光,不需要路燈,甚至連網路和電話線,都可以內建。

  

  太陽能免費又,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美國一名工程師,提議把馬路上鋪設的瀝青、改成太陽能板,直接進行發電,還可以夜間發光,不需路燈,甚至連網路和電話線都可以一併內建。燒滾滾的馬路,燙到可以煎蛋,有人靈機一動,把發燙的馬路,拿來發電,不但免費,還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太陽能公路發明者布魯索,如果我們把這些馬路通通舖上,太陽能板就算效能只有15%,也足以生產美國全年需求,3倍以上的電力。

  利用現成道路網,鋪設內建LED的太陽能板,不只取代瀝青,更環保,而且可以夜間發光,不需路燈,甚至連網路和電話線都可以一併內建,高緯度地區可以利用熱能,直接融化積雪,免了除雪困擾,賓州大學教授潘塔諾,用玻璃板來鋪設公路,確實是非常創新的想法因為多數人聽到玻璃,直覺都是脆弱易碎,但事實上玻璃強度可以超過鋼鐵,公路太陽能板的材質,採用回收垃圾,目前研發者正在募集資金,很快就能上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