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1 12:00

全球熱浪狂襲! 貓熊慶生冰塊消暑

綜合報導

  熱浪席捲全球,台北在上個星期創下百年來的最高溫,即使緯度較高的上海跟杭州也出現攝氏40度的高溫,另外日本更是飽受熱浪之苦,不但大家要消暑,連幫貓熊慶生,也是準備冰塊蛋糕。

  日本和歌山縣動物園飼養的貓熊「優濱」,歡度一歲生日,園方準備冰塊蛋糕,沒想到「優濱」居然被嚇到轉身落跑,好不容易等到冰塊逐漸融化,優濱才在飼養員的鼓勵下,品嚐冰塊的清涼滋味。

  熱浪席捲日本全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地區,氣溫超過35度,其中高知縣還飆出40.7度的高溫,創下六年來的新記錄,還有位於關東的山梨縣跟群馬縣,也出現攝氏四十度的高溫,光是一天之內,就有超過1700人因為中暑而送醫治療,並傳出有三人不幸死亡。

  至於大陸華中地區也飽受熱浪之苦,從江蘇上海到浙江杭州,連續好幾天,高溫突破攝氏四十度,而且酷熱的氣候,連農作物也受不了。湖北農民種植的水梨,來不及收成就被烤熟了。

  由於高溫天氣還會持續,台灣民眾如果前往大陸旅遊,也要注意身體狀況,以免中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