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7 12:00

反世足民怒示威 砸店踹門搞破壞

薄懷鄭 編譯

  2014世界盃足球賽,目前正在巴西如火如荼進行中,但許多地方都上演了抗議場面。賽事舉行城市之一的庫里奇巴,就有反世足抗議民眾,上街頭示威。還到處破壞公物,場面一團混亂。

  好幾個年輕人,拿著棍棒石塊,用力砸向玻璃,另一邊則有人,踢踹商店鐵門,不一會大家轉移目標,用力踢著經過的轎車,還有人拿壓克筆,公車車身上塗鴉,場面如此混亂,把這家人嚇緊著牆,動都不敢動。正當世界盃足球賽,在巴西各大城市,打的火熱之際,巴西許多舉行賽事的城市,也上演了反世足盃抗議行動,他們認為政府砸大錢辦世足,卻罔顧民,所以忿而走上街頭。

  除了中部的庫里奇巴,東北部的納塔爾,跟里約熱內盧舉了示威抗議,其實巴西自從開始籌辦世界盃以來,國內抗議聲浪就一直不斷,反對者就認為政府過度聚焦世足,忽略了人民最重視的教育、醫療等問題的改革,因此抗議示威一直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