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2:00

巴西世足開賽在即 示威抗議不斷

綜合報導

  2014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6月12號巴西登場,但到現在,還有超過一半的比賽場館以及交通計畫都還沒完工,巴西各地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示威,認為政府只會燒錢,為了防止更多的暴亂,巴西政府特地請來美國FBI進行培訓,確保世足其間的安全。

  這名男子看到鎮暴警察,脫了上衣還不夠,腳上的鞋子也對準警察,用力往前丟,果然被當場被架走。這是美國FBI特地到巴西為當地警察進行培訓,如果遇到類似的抗議事件,該如何因應。

  這幾天巴西各地抗議不斷,因為再過不到一個月,世足賽就要登場,但群眾批評政府,只會花大筆公帑辦球賽,其他預算嚴重被剝削,但到現在,還有超過一半的比賽場館尚未完工,到處都是電線,究竟政府的錢花在哪,實在讓人不解。

  實在是太丟臉,花這麼多錢在蓋場館,這邊卻連健保都沒有,而巴西聖保羅,19號下起了一場罕見大冰雹,民眾一覺醒來,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為南半球的巴西,現在正是秋天,氣溫只有十四度,許多車子被大雪包圍,難以動彈,機場一度關閉,當局必須才出動鏟雪車,才讓交通恢復正常。

  由於十二號的開幕戰,就是在聖保羅舉行,但場館還在趕工,公車和警察也輪流鬧罷工,現在就連天氣也來攪局,讓人擔心,讓這場國際舉目的世足賽,還沒開幕就一波三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