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反世足!示威群眾放火燒公車

許哲瑜 編譯

  巴西里約在6月份即將要舉辦世界盃足球賽,但當地越來越多民眾不滿政府為了世足賽花大錢,不顧民生需求,大批示威群眾上街包圍市政府,有人破壞公物,有人甚至放火燒公車。

  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巴西舉行了,只剩下一個多月的準備時間,現在卻傳出國內有越來越多民眾不滿政府為了世足賽花大錢,卻罔顧民生需求,示威群眾上街包圍市政府,有人破壞公物,有人甚至放火把公車燒了。

  黑夜裡里約市區公車,遭到縱火燒得通紅火勢相當猛烈,把公車燒得只剩骨架,從空中往下看,整條街上到處都是火光,有民眾為了抗議政府,舉辦世界盃足球賽,氣憤之下一連燒了9輛市區公車,部分火勢延燒到一旁的電線杆以及路樹,所幸沒有傳出人員傷亡。

  不過深夜裡警民衝突不斷,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荷槍實彈進行壓制衝突才慢慢平息。不過最大城聖保羅街頭,卻很不平靜,示威民眾聚集市府旁,焚燒垃圾表達對世足賽的不滿,甚至有人用腳猛踹電話亭,趁機破壞公物種種混亂的景象,都讓六月中即將到來的世足賽,蒙上陰影。不少觀光客非常擔心,大家的人身安全到底有沒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