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18:58

冷漠成殺人幫凶! 印度實驗看人性

李嘉芳 編譯

  印度頻頻傳出性侵案,跟當地民情有沒有關係呢?一名印度男演員,故意在身上圖上假血,倒在路邊假裝被車撞,不停求救,沒想到路人非常冷漠、視而不見,氣得他大罵民眾太丟臉,以他們為恥。

  印度性侵謀殺案頻傳,冷漠的人性難道也是幫兇嗎?最近印度進行一項實驗,有一名女性被關在路邊的車裡尖叫,路人聽到也都看到了,但出手相救的卻沒幾個。還有一位印度演員在身上沾假血,倒在路邊求救,路人會不會幫忙?或是視若無睹呢?一起來看看。

  在大馬路邊,有個男子滿身是血,痛苦的呻吟,伸出手向路人求助,事發地點距離醫院只有一公里,好多車經過、好多人路過,卻沒有人出手相救,最令人震驚的是,一台空著的救護車經過,也沒有停下來,現場聚集了大約60個人,大家卻只是你看我、我看你,看到最後滿身是血的年輕人動也不動了,這時候實驗結束,年輕人站起來,指著所有路人的鼻子大罵。

  印度演員說你們真丟臉,我真以你們為恥,沒有人要幫忙,另一個令人震驚的實驗,是這台廂型車裡有個女演員,不斷發出求救尖叫聲,但經過的路人,大部分都只是朝車窗裡面看了看,最後終於有一位八旬老翁,拿鐵棍來相救,警察也趕到現場,印度這兩項社會實驗,反映出人性的冷漠,事不關己的態度,成為治安惡化的幫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