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4 12:00

大陸漁船圍攻! 越南船隻遭衝撞

薄懷鄭 編譯

  中越南海爭議,越南國營電視台昨天播放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一艘越南漁政船被7艘大陸船隻包圍,還不斷遭到大陸船隻撞擊。被撞擊的越南船隻,船身損壞相當嚴重,但幸好沒有人受傷。

  越南國營電視台,昨天播放了一段影片。影片中,一艘越南漁政船被7艘大陸船隻包圍,還不斷遭到大陸船隻撞擊。被撞擊的越南船隻,船身損壞相當嚴重,但幸好沒有人受傷。

  影片中一艘大陸船隻,正全速朝著越南漁政船,所在的方向前進,接下來大陸船就狠狠的,撞向越南漁政船,導致船身嚴重搖晃,沒想到這時另一頭,又出現一艘大陸船,緊接著衝撞,強大的撞擊力,立刻把漁政船的船身,撞的面目全非。

  大陸和越南船隻,又在西沙群島,大陸鑽油平台附近海域爆發衝突,據越南國營電視台公佈的畫面,它們的漁政船遭到7艘大陸船隻攻擊,在不斷的撞擊下,越南漁政船左舷嚴重變形,欄杆等設備也損毀。

  事實上,自從中方在上個月初將鑽油平台轉到西沙群島水域後,中越船隻就持續對峙,還多次發生碰撞事件,由於涉及主權之爭,兩方的紛爭恐怕一時還無法化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