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爭特首普選 逾70萬人投票

薄懷鄭 編譯

  為了爭取「一人一票,選香港特首」,香港發起了非官方的公民投票。到目前為止,已經有超過70萬人透過電子和實體投票,表達直接普選的意願。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前天現身投票站,投票表示支持,但遭到反對人士嗆聲。

  反對人士手裡拿著標語,還高聲喊著口號,要大家不要前往投票,雖然遭到反對人士嗆聲,但香港前政務司司長陳方安生,臉上仍然帶著微笑,慢慢的步入投票站。

  香港佔中活動進入高潮,為了爭取直接普選香港特首,和平佔中體發起了非官方公民投票。雖然這次投票,不具有法律約束力,也沒有得到香港政府的支持,但3天來已經有超過了70萬香港民眾前往投票,表達了他們心中渴望民主的訴求。

  不過反對人士認為,此次公投根本別有用心。其實北京方面已經同意,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可以進行普選,但特首候選人須依照基本法規定提名。香港泛民主派反對這種提民方式,因此舉行公投,讓民眾選出更民主的選舉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