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6 18:58

越南排華暴動 駐台代表公開道歉

李若慈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513越南排華事件,台灣的廠商飽受無妄之災,成了最大的受害者,但事隔三天,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只代表他個人表示歉意,強調已經因為這次事件,逮捕了1000多個人,外交部除了表示強烈譴責,沒有要求越南政府道歉。

  越南代表,暴動後三天出面,是這樣說抱歉,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連續追問兩次,沒聽錯,他的道歉,就是只代表個人,強調越南政府逮捕了1000多人,會從嚴懲罰,還怪台灣媒體太過分,越南駐台代表裴仲雲,打砸搶燒的畫面,不用任何描述,就是可怕,何來渲染之說,但我們的外交部除了強烈譴責,沒有制裁,沒有要求越南道歉。

  外交部長林永樂,這樣不痛不癢得反應,外交部都吞得下來,或許是因為,台商在越南投資超過280億美金,談到賠償問題,台商的立場也軟化,越南台商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美德,在商言商,賠償到位之前,台商的態度可以理解,但外交部代表台灣,立場只有譴責,沒有堅持道歉,感覺總是矮了一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