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1 12:00

抗議解禁自衛權 首相府前爆衝突

李嘉芳 編譯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劃透過釋憲的方式,解禁集體自衛權,但有超過半數的日本民眾,擔心日本軍國主義再度復甦,會走向戰爭,有數千位民眾,晚上到首相官邸前示威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日本政府今天計劃透過「釋憲」的方式,解禁「集體自衛權」,但是有超過半數的日本民眾反對解禁,擔心日本軍國主義再度復甦。昨天晚上有數千位民眾,來到日本首相官邸前面示威抗議,和警方發生推擠衝突。

  民眾手持標語,高喊抗議口號,還把首相安倍晉三畫成希特勒,諷刺安倍正在把日本推向戰爭,30號晚間,數千位日本民眾,聚集在首相官邸外面抗議,一開始場面還算和平,但是抗議人潮越來越多,群情激憤之下,警方為了維持秩序,和抗議群眾發生肢體衝突。

  安倍內閣計劃以釋憲方式,解禁集體自衛權,未來日本自衛隊就可以出兵海外,或是介入盟國戰爭,但是民眾擔心的是解禁,等於破壞和平憲法,會把日本帶向戰爭。雖然根據民調,有高達五成的民眾反對,不過一般預料,今天釋憲案就會在內閣會議通過,正式解禁,下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將召開記者會說分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