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18:57

安倍視察福島重災區 允加快重建

李嘉芳 編譯

  三年前的311強震導致福島核災,現在災區的復原狀況如何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一整天都待在重災區「岩手縣」,他先視察災民住的國宅是否舒適,下午又搭火車巡視整片災區,承諾將加快災區復興的進度。

  堅持每個月都要拜訪災區的安倍晉三,來到岩手縣新落成的國營住宅視察,這是今年二月份才剛蓋好的國宅,災民終於可以搬離住了三年的組合屋,住進一般的房子裡,安倍晉三VS.民眾,房子夠寬敞嗎,小孩回家都有房間可以住,這樣已經很感謝了,看起來新穎寬敞的國宅,現在只有15棟,只能容納25位災民入住,接著安倍晉三搭又火車巡視整片災區。

  這條路線也是直到今年4月才重新開通,災區復興速度緩慢,安倍晉三的表情顯得凝重,而在另一個重災區宮城縣,則是舉辦美食馬拉松,沿路上有好多當地特產,讓跑者嚐鮮,主辦單位,來喔好喝的海帶味噌湯,踏上災區土地,享用災區美食,不用異樣眼光看待災區,就是替災民加油打氣的最好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